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顺利召开“同频共振,书影留香”线上读书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2浏览次数:[]

为充实学生在疫情期间的课余生活,拓宽学生之间沟通交流的渠道,4月9日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同频共振,书影留香”线上书影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学生会秘书处干事崔栩主持,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崔栩向参会人员阐释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即交流读书的心得体会,增强感知世界的能力,遇见更好的自己。活动邀请九名学生代表依次上台进行书籍和影视作品分享,其中,新211-2团支部崔佳墅通过罗翔的作品《法治的细节》向参会人员普及法律常识与法治观念,该作品以罗翔从涉世未深的学生蜕变为独当一面的律师的经历,述说罗翔从稚嫩走向成熟的心路历程,鼓励学生走出生活中的迷茫时刻,书写灿烂人生。紧接着,中211-5团支部张晓雯以电影《忠犬流浪记》中搜救犬“叮当”用尽一生寻找最初训导员杨奇的感人故事,表达人类与动物的深厚情感,呼吁学生善待尊重每一个生命。随后,汉教211-2团支部王旭通过影片《何以为家》以孩子的视角讲述战争带来的诸多社会问题,号召大家爱护和平,远离战争,关心儿童健康,现场反响热烈。最后,在一阵激烈的书影讨论中,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

让读书融进生活,伴随成长的每一步。本次书影交流会的圆满结束,一方面有利于营造“书香满园”的校园氛围,为建设书香校园打下夯实基础;另一方面有利于响应“全民阅读”政策,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讯员:朱新月 张慧芬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