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人文学院马婕:于无声处听惊雷

作者: 人文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

        从内蒙到烟台,是些许意外的合集,是些许不适应的孤单,也是从脆弱迈向坚强的门槛,是从迷茫到笃定的蜕变。

起伏心潮,不甘平庸

        谈起当初如何来到烟大,马婕回忆到:是阴差阳错吧。一开始并不太了解烟大,却早有听闻烟大的海与钟楼。刚开始的大学生活与马婕想象的不太一样,再加上不太顺利的报道之途,虽然有着些许的心理落差,但她并没有放弃发光。“不甘心吧。”她说,不甘心平平无奇的度过四年美好青春,不甘心淹没在人群中无人知晓,于是,她参选了团支书,面试了学生会学习部,忙碌的工作和学习任务让她渐渐忘却伤痛,走出脆弱,她说“我没有时间可怜自己,坏事也终究会过去的。”乐观的心态很快就让她重振旗鼓,一步一步丰盈了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

        马婕是个有趣又幽默的人,她说自己是一条咸鱼,却又是众多咸鱼中特别的一种。她很谦虚地说:“我并不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但我大学里有一个习惯就是坚决不在宿舍里呆着!”远离懒惰的温床,马婕利用课余时间,修了第二专业英语、考过了计算机二级、获得了高中语文教师资格证,如今的她再回忆起当时,已满是轻松,但晃动在每个早起清晨、自习教室里的身影,还依旧鲜活。最清晰的脚印,踩在最泥泞的路上,成功的背后往往都是想不到的怒力和汗水。

研路漫漫,璀璨绽放

        谈到考研,“人生的最高境界就是知道自己要干什么。”马婕纠结再三,终于在大三下学期确定了考研目标,在榜样的引领下选择了东北师范大学。从汉语言文学到教育学,跨考专业难度很大,压力很大,她中间也曾崩溃失落过,马婕说“大家都会有惰性存在,我们要学会接受自己,也要学会逼自己一把。”马婕分享了她备考期间的一些学习方法:比如,利用同桌APP、timing等打卡软件来每日打卡、计时以督促自己的学习,始终保持一种勤奋的生活、学习态度,向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咨询经验等等,每天白天学习,晚上查各种资料、经验帖成为了她的常态。为学不间断,如行云流水,一晃几月。

        作为学生干部、党员等多重身份,在考研期间,马婕很好的处理了工作和学习的关系。“调整好自己心态是成功的必要条件之一。工作和学习并不冲突,重要的你怎么看待这二者的问题。”她利用平时各种会议的时间放松自己,把除学习以外的工作作为充实自己的一部分,更加珍惜学习时间,提高自己的备考效率。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尽管整个考研经历充满着坎坷和辛苦,却终换得圆满的结果,绽放了青春的万丈光芒。

鬼马精灵,热爱生活

        生活中,马婕是个闲不住的女孩,她用“有趣”和“精分”来形容自己。她喜欢出去走走看看,作为团支书每次举办团日活动都会选好地方提前踩点,带同学们出去游玩,她说:“与其在教室、宿舍玩手机浪费大好时光,还不如出去走走,增长见识、开阔眼界,同时还能促进大家之间的感情。”喜欢玩,更喜欢和大家一起玩,“想做什么就去做,哪有什么七七八八的借口。”马婕用最简单的行动追寻着最简单的快乐。“我一直相信性格决定命运,智者千虑也必有一失,计划不来的事情就不要陷于纠结,做好眼前事,未来自有答案。”尽管做自己,永远率真,永远朝气蓬勃。

心怀感恩,无惧前行

        四年烟园生活转瞬即逝,浓厚的学习气氛,心旷神怡的绚丽景色 ,让马婕心生眷恋与感恩。四年里,很多有趣的人和事都让她记忆犹新:她感谢导助孔祥辉最初将她带进校园,热心提供帮助,对她的提问总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让她在陌生的烟园感受到无比的温暖和亲切;她感谢导师的悉心关照、谆谆教导,感谢班委之间的互相体谅、通力合作,感恩室友的包容、同学们的陪伴,让她大学四年的时光变得如此珍贵而有意义。她说:“真心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灿烂美好的锦绣前程。”对于学弟学妹,马婕则希望大家能好好享受大学生活,有时间多出去走一走,开阔视野,拥有一段丰富多彩,无愧于自己的青春回忆。

        马婕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于无声处听惊雷”的深刻意义,证明着“越努力,越幸运”的励志格言,希望马婕的研后生活更如诗般绚烂,如歌般悠扬。

来稿时间:2020年7月10日     审核人:张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