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人文学院董晴晴:天道酬勤 孜孜不倦

作者: 人文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

冲脱迷茫 蜕变成长

         “成长是一个奇妙的过程,当你追寻心中所爱,你会感到幸福并乐此不疲。”

         同所有人一样,初入大学的她也曾感到迷茫,没有找到自己喜欢的事情,不想社交,不想参加活动。面对迷茫,她在一边前行,一边寻找热爱,全力以赴的做着每一件事。在大一下学期她加入了人文学院团委素质拓展部,在这里找到了那份属于自己的热爱——志愿服务。在团委锻炼的这段时间,对她来说忙碌而又充实,举办大大小小几十次志愿服务活动,会被学姐半夜叫起来整理材料,也会自己泡在图书馆写2000多字的活动策划,但这些她都甘之如饴,因为做着自己热爱的事情,交着志同道合的朋友,自己也在迅速成长,变得独立而自信,重要的是也让自己的心坚定了方向,脚步走的更加踏实。

追求优秀 所以优秀

         “你可以没天赋,但不能不努力呀。”

         旁听一节院长的课使她“深受打击”,身边优秀的人太多,使她不自觉地向优秀看齐,补充自己,让自己变得优秀一点,再优秀一点。她说:“追求优秀,才会成为优秀。”董晴晴把大一大二的自己称为“不安分”的自己,“不安分”的她创建个人公众号来记录自己的点滴生活,不断摸索着自己的风格;和同学一起看海水落潮,太阳东升;结识一位金子一样闪光的学姐,追随一位金子一样赤诚的老师;同学院志愿者举办各种活动;自己尝试写剧本,拍视频,学习办公软件等。日子就这样在“不安分”中充实了起来,她也越来越坚信“天道酬勤”,“越努力,越幸运”,敢于追求,甘于付出,你想要的,终会来临。

低头深耕 收获硕果

         “考研本身就是一个很值得的过程,它让自己有一种归属感,归属烟大、归属人文、归属理想。”

         在谈及考研历程时,董晴晴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备考中的她会选择适合自己节奏的方法,对自己每天的学习情况做好规划与总结,在规划中安排好时间线,明晰复习进度,在总结中反思存在的漏洞问题,积极寻求解决办法。在面对备考后期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她选择“取乎其上,得乎其中”,每天保持13-14小时的学习时长,多学一点是一点。“董晴晴加油,你一定能考上!”这样的话陪伴她走过数段从宿舍到三教的路程,也陪伴她成功躲过每一个崩溃期,积极良好的心态换来一整天的好状态,让她能够充满动力地继续前行。谈及感悟时,她说:“上岸只是一个开始,只能说是考研考成功了,其他事情还是未知,所以仍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未来不忘初心,把喜欢的事情做到极致。”

勤奋优秀 与君共勉

         “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

         董晴晴用两个词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涯,“勤奋”与“优秀”,勤奋造就了董晴晴的优秀,大学四年她全力以赴做好每一件事,做到了不留遗憾地完成大学旅程。在谈及对学弟学妹的期望时,董晴晴从学习和生活两个方面鼓励学弟学妹们,学习上要努力争取让自己的成绩单更漂亮,机会是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的。在生活中,要像一个礼物那样出现在别人的生命中,保持微笑、展现自信的同时,愉悦他人。要不断提升自己,读书、运动、交友、写作,不断尝试未知,找到自己的兴趣点,锻炼自己独有的品质,充实自己,丰富生活。无论是生活还是学习,找到所热爱的事物,并为之付出努力,会有好运回馈于你,你相信就好。

         “天道酬勤”是董晴晴最坚信的人生哲理,她依旧相信努力的意义,奋斗的价值,努力的人总会收获耕耘的果实,所有的付出最终都会得到见证。学海无涯,不进则退,但走过了这段艰难的路途,往后将是星光大道,天涯任君驰骋无边。

来稿时间:2020年7月10日    审核人:张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