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人文学院郎玉茁:出发之前永远是梦想,上路之后一直是挑战

作者: 人文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

郎玉茁,曾任新171-1团支部团支书,人文学院国际关系协会副会长。曾在2017-2020先后获得: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2018年烟台大学优秀共青团员;2019年烟台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2019年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春季赛优秀奖;2020年第四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决赛三等奖;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


回望17年的那个夏天,刚经历完人生中的一次大考验的郎玉茁,背上自己的行囊,怀揣着梦想,来到向海而生的烟大,翻开了自己人生的新篇章。回望大学这四年,她有过迷茫,受过挫折,在一次次的挑战中,郎玉茁找到了自己人生的方向,终于扬帆远航。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与每一名刚入学的新生一样,郎玉茁刚来到大学时也有过迷茫和忐忑,面对这些迷茫,郎玉茁也曾感到不安,也有过一段低迷的时光。但她并没有自甘堕落,而是重新调整状态,做好大学的规划,认真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就这样,郎玉茁走出了自己的低迷期,真正开始了她大学四年的奋斗生活。“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这是郎玉茁始终坚信的一句话,也是她在大学这几年的生活中始终坚持的准则。早在大一时,郎玉茁便已对自己的大学做出了规划:学习上要保持在专业的前列,在班上要担任班干部,要参加一些能够提升自己的社团和组织‥‥‥因为有了这些规划,使郎玉茁的大学生活更加井然有序,尽管有时会感到些许枯燥,但她始终坚持着,一步一步地向着自己的梦想迈进。

因为始终相信机遇要靠自己来把握,郎玉茁不论做什么,都会提前做出规划。在大一时,郎玉茁了解到学院有一个到人民日报海外版实习的机会,这个机会是每一个新闻学子都向往的,郎玉茁也不例外,在那时她便在心中定下了目标:在大三时一定要获得这个实习的机会!于是她在大二时便选择了去一家纸质媒体进行小实习,积累到了许多丰富的经验。同时,在学习上她也丝毫不马虎,综合成绩连续三年都在专业保持着前三名的成绩。就这样,靠着出色的成绩和比他人丰富的工作经验,郎玉茁成功获得了这次实习机会。

一点一滴成就底气

在被问及这几年来最大的感触和收获时郎玉茁回答道:“最大的感触和收获就是不论在做任何事的时候,都要注意细节,要从最基础的事情开始做,一点一滴的积累经验。”将一件琐碎的、基础的工作做好,注意每一个小细节,慢慢积累经验,是郎玉茁能够比其他同龄人优秀的关键原因。当一个小工作被做到极致时,小工作也能够成就大事业。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平日班级团支书的工作中,抑或是在人民日报海外版实习的那段时间里,一点一点的把每一件事情做到位,给了郎玉茁现在处理事情时能够从容不迫的底气,使她成长成一个能够独当一面的人。

在考研的过程中也是如此。郎玉茁在很早便有了考研的意愿,想要去更高的学府学习专业知识,所以早早的便开始着手准备。考研的过程一定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当热情逐渐被消磨殆尽,剩下的便只有枯燥和乏味。但郎玉茁始终能够及时调整,协调生活与学习,不断积累学习经验,把学习上的每一个知识点都弄明白,认真掌握好专业课知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认真做好每一堂课的笔记,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学习上的问题,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成为了她考研路上的底气,而这种底气也成为了她能够在考研路上坚持下来的一个重要原因。

高回报少不了高付出

在谈及大学给自己带来的变化时,郎玉茁说到:“我觉得自己变得更加成熟了。”经历了四年的大学生活,郎玉茁已经从当初那个青涩懵懂的小姑娘,成为了现在的一个成熟懂事的大四学姐,取得了许多令学弟学妹们羡慕的成就,是学弟学妹们口中的一个十分优秀的学姐。但只有郎玉茁自己知道,每一个奖项、每一张奖状、每一个荣誉的背后都是日日夜夜努力付出的回报。没有高付出,哪来的高回报。“我能够取得现在这些成就的原因是什么?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我是一个比较要强的人吧!我不希望我落后于他人太多。”生性要强,不甘落后,这是支撑郎玉茁不停地付出努力的最大动力,也正是因为这些源源不断的付出,她才能站在现在的高度,成为许多人眼中那个优秀的女孩。

四年时光转瞬即逝,当初那个怀揣着梦想来到烟大的女孩马上就要毕业了,即将奔赴更远的地方。大学的这几年里,郎玉茁也曾有过崩溃,也曾遇过挫折,但这些都只是她逐梦路上的一些挑战,正如她自己所说的一样:“出发之前永远是梦想,上路之后一直是挑战。”在经历过这些挑战与挫折之后,郎玉茁的羽翼逐渐丰满,她也终将带着自己的梦想飞向更高的山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