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凝心聚力稳就业:人文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

疫情背景下,党中央始终将“稳就业”和“保居民就业”作为“六稳六保”政策的首要任务。为响应国家就业政策的号召,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9月22日晚,人文学院于综合楼223室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会议由团委副书记侯朝洞主持,跟谁学互联科技有限公司鲁东地区招聘负责人王真莅临现场指导,辅导员张莉敏和孙金辉出席会议,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此会。

会议伊始,辅导员孙金辉用直观的数据图表,从社会就业大环境、学院就业情况和就业时间规划表三方面入手,帮助毕业生明确就业目标。面对疫情与毕业季的双重施压,他介绍了国家相关扶持政策,以提振毕业生信心。王真经理强调把握黄金15秒,让HR短时间内捕捉到简历的亮点和特点。通过对比优秀简历与普通简历,她在简历制作内容详略安排、先后布局等细节处引导毕业生制作出色的简历。辅导员张莉敏从自身就职经历着手,她强调多一份经历意味着多一份收获,提醒同学们在撰写简历时应注意内容充实,精准呈现个人信息。会议最后,团委副书记侯朝洞进行会议总结,向毕业生介绍往届学生就业典型案例,以阐述就业的多重可能性,引导毕业生开拓就业思路,鼓励毕业生以自信高昂的姿态积极融入就业大潮。

本次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一方面,帮助毕业生明晰就业大环境,督促其做好未来职业规划,为下一步融入工作岗位做好专业储备和思想准备。另一方面,助力学院实现毕业生有效就业,为社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