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人文学院举办公务员备考经验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后疫情背景下国家“六稳六保”的政策,保证2021届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合理规划毕业生就业路径,10月25日晚,人文学院于文科馆132室举办公务员备考验交流会。此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我院优秀校友王俊俊和王君璇担任主讲嘉宾,2017级辅导员孙金辉主持交流会,2021届毕业生代表参与此次公务员备考验交流会。

两位主讲人围绕岗位选择、应试技巧、心态调整三个方面分享了自身宝贵的备考经验。王俊俊对毕业生提出以下建议:其一,在报考岗位时,要学会利用新媒体及时获取考试信息,同时也要将报考岗位数据化和分类化,通过横纵对比找到与自身最契合的岗位。其二,在做真题时,要深入研究各省份命题类型和趋势,通过查缺补的方式,反复练习,补齐短板。随后,王君璇向毕业生重点讲述了备考时的心态调整过程,强调考公之路虽然艰辛,但这也是一个不断挑战自我、完善自我的过程,鼓励毕业生学会通过运动、倾诉和娱乐等形式释放压力,为下一步的备考之路积蓄力量。最后,孙金辉对两位主讲人的经验分享表达了诚挚谢意,希望毕业生能够在备考阶段脚踏实地,稳定心态,做好最后的考公冲刺,并提醒毕业生要向往届优秀校友看齐,学会借助校友的力量搭建通畅的就业渠道。

人文学院立足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深入挖掘校友资源,广泛获取就业信息,搭建起便捷化、人性化、常态化的就业平台。根据《毕业生就业意向统计表》,学院对不同毕业去向的学生确定就业指导教师,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力推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进行,能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