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开展“中秋送慰问,温暖老人心”活动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

    为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人文关怀,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人文学院8名志愿者代表于10月4日前往清泉老年公寓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

    在清泉老年公寓,青年志愿者们代表学院诚挚地祝福老人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他们为老人送上了自己亲手做的中秋祝福贺卡,通过“寿比南山”、“笑口常开”等通俗易懂的祝福语让老人们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和浓浓的关怀。随后,志愿者们给老人表演了节目,为老人送上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老人们也兴致勃勃地讲起了自己年轻时的故事:从困难时期的艰苦条件到现在生活方式的大变迁,从自己的从军梦想到教学50年的漫漫长路。老人们将其一生的奋斗历程娓娓道来,志愿者们仔细聆听,获益匪浅,场面气氛热烈融洽。活动负责人董晴晴同学说:“通过照顾老人,同学们意识到父母的艰辛,懂得了感恩以及回报社会”,她表示会将这项有意义的活动长久开展下去。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本次活动是传统佳节和敬老美德的良好结合,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敬老月主题系列活动,让关爱老人、孝敬长辈、代际和睦、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得到传承和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