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办“同心共筑中国梦”启航班开班仪式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诚”“悟”“行”的青年工作思想,加强学院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团员骨干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人文学院9月28日于文科馆132召开了“同心共筑中国梦”团学干部培训启航班(以下简称“启航班”)开班仪式,人文学院全体团支部委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传达了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人文学院团委组织部张通同学进行了发言。他说,举办启航班是深化共青团改革、推进从严治团、打造人文青年铁军的重要举措,希望学院的团学干部可以做到以下三点:一要统一思想,做有责任感和使命感的青年团干部;二要加强学习,做有能力和有素质的青年团干部;三是务实肯干,做有行动力和影响力的青年团干部。张通号召全院团学干部成长为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有能力和有素质、有行动力和影响力的“三有青年团干部”。随后,各团学干部分小组从“看得见的变化”“个人的思想与行为”“小梦筑大梦”三个方面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开热烈讨论。从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到我们身边发生的细微变化,从中国梦到个人的理想抱负,大家畅所欲言,场面气氛热烈融洽。
    本次开班仪式是一次思想动员会,为学院今后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之后启航班将通过专题报告、团队建设、座谈会、励志影片放映等多种形式开展,切实提高团学干部的理论素养、综合素质及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