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

    为响应“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的号召,将大学生志愿服务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积极鼓励引导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中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人文学院团委素质拓展部组织各团支部成立志愿者协会,于9月17日、23日深入烟台市博物馆、莱山区渔人码头等地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得到烟台市海洋渔业局、烟台广播电视台、胶东在线网站的大力支持,取得良好的成效。

    以铭记历史为契机践行爱国主义教育。9月17日,学院举办了“感受烟台情怀,爱护文化遗产”博物馆讲解活动,40余名成员组成“烟台市博物馆志愿者”讲解队,以历史进程为线索向前来参观的市民进行详细解说,志愿者在了解历史文化、开阔自身视野的同时,也将保护珍贵文化遗产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服务大众、奉献社会的良好风貌。

    以公益活动为依托共担文明城市建设。9月23日,胶东在线网站与人文学院在烟台市渔人码头合作举办“美丽海洋·全民净滩”爱海公益活动,同时开启了最美滨海线上的“万众净海”行动。人文学院30多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当天清捡了渔人码头后海的沙滩,为建设精神文明城市贡献自己力量的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活动得到胶东在线网站等媒体的报道,受到烟台市海洋渔业局的高度赞扬:“我市依托海洋发展渔业与旅游业,保护海洋环境刻不容缓,期许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海洋环境的行列,共创港城美好未来”,相关负责人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