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办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

        2017年9月15日,人文学院在致道厅举行了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表彰大会。人文学院院长兰翠、党总支书记刘知德、副院长齐爱军、党总支副书记景洪昌、副院长董晔、院长助理张胜利、2017级各班导师、全体辅导员出席此次典礼,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景洪昌主持。

       首先,兰翠代表学院向2017级398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院情况,她以心学大家王守仁先生的人生哲学对新生提出期望:知行合一,修身立德,心无旁骛,静谧自怡,人文学子应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锻造知识、教养和品德等内在品质,不断充实与完善自我。教师代表李燕燕以自身求学经历现身说法,从“珍惜短暂的时光”、“拥有开阔的眼界”、“掌握丰富的学识”三个方面激励学生惜时如金,行在当下,既要目光高远也要脚踏实地。随后,新生代表黄昕婧表达了作为人文学子的理想与担当: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充盈自己以期适应时代的要求。

      典礼最后,为激励广大新生保持军训优良成果,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学院对军训内务优胜宿舍和军训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