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顺利举行第十一届启航班开班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

为促进团学干部经验交流,加强团支部的自我管理能力,10月14日晚,人文学院于五教208室召开以“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的启航班活动,2021级辅导员孙金辉参加。本次活动由学生团委组织部副部刘佳晋主持,2020级和2021级全体团学干部参与。

本次活动分开班指导、青春之炬、青春之声、青春总结和青春展望五个部分依次进行。首先,孙金辉对于本次活动进行开班指导,鼓励广大学子开拓创新、不懈进取,对此他提出三点希冀:其一,树立高度责任担当意识,培养高效的工作能力及甘于奉献的大我精神;其二,建设崇高的政治素养,拥护党的领导,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其三,祝愿广大学子在大学四年航行中寻得人生目标,到达理想彼岸,开辟远大征程。随后,各团支部代表分别发表以“建党一百周年演讲及五四精神”为主题的演讲,强调学习历史革命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意义。其中,中211-5团支部庞国峥表明,每一代青年都是祖国建设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责任,必须深入领悟历久弥新的五四革命精神,继承中国共产党屹立不倒的优秀品格。活动最后,2021级各团支部副书记对开学以来的团支部发展情况进行交流总结,就一些现存的难题提出疑问。在场多名学生干部积极解答,有效解决个别团支部办事效率低、成员合力弱等问题,并带领全体团学干部展望青春,写下对个人、对团支部、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点点期待。

本次启航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对新生团支部成员在工作、学习等多个方面上给予指导与帮助,不仅有效推动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的学院团支部工作体系的建设,还展现出学院对新生工作、学习生活的深切关怀,达到有效管理与人文情怀的平衡,助力学院各项工作管理提质增效。

通讯员:肖雅馨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徐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