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德馨寝室,寓党同行”宿舍文化节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

为丰富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维持和谐美好的宿舍环境,不断提升学生在校生活质量,11月22日至26日,人文学院开展“德馨寝室,寓党同行”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现已圆满结束。

朝暮相交际,携手营小家。活动初期采用宿舍布置与线上线下评比打分的形式,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积极性。各宿舍踊跃参与,发扬创新思维,装饰点缀寝室,保持宿舍整齐有序的同时又形成各自独特的宿舍文化,彰显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历经一番比拼,南10#103宿舍、南10#112宿舍、南8#206宿舍、南8#208宿舍、南8#220宿舍、南8#223宿舍、南8#224宿舍、南8#226宿舍、南8#242宿舍获得答辩资格。

馨香漫寝室,人文现风采。11月26日晚,人文学院于五教307室举行宿舍文化节答辩赛。活动初始,南8#242“争渡报社”一马当先,从宿舍简介、宿舍舍规、成员组成、设计理念四方面进行介绍。干净整洁的宿舍、严明有序的纪律、独特新颖的舍徽处处彰显出争渡报社努力向上的宿舍氛围,“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是她们的目标,更是她们作为新闻从业者的追求。随后,南8#226“民以食为天”宿舍独树一帜,以欢快而幽默流行音乐展现成员风貌,饱含书韵气息的对联为寝室建设增添一抹亮色,宿舍特色团建活动既促进宿舍成员之间的情感交流,又激发她们奋勇拼搏的斗志。

人异而道同,缘聚伴相行。通过前期后期的层层评选,最终,南10#103宿舍、南8#233宿舍、南8#224宿舍荣获“三星级宿舍”称号;南8#206宿舍、南8#242宿舍荣获“四星级宿舍”称号;南8#226宿舍荣获“五星级宿舍”称号。2021级辅导员孙金辉充分肯定本届宿舍文化节育德育人之行,指出宿舍是学生大学生活中极为重要的部分,更是学校对学生实施思政教育的第二课堂。作为最小的育人载体,宿舍文化应具有组织教育学生的功能,宿舍成员需加强宿舍团结,形成“舍友命运共同体”,共创造和美宿舍。

本届宿舍文化节树立举办,进一步引导广大学子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展现宿舍文化风采与团队协作精神,树立青春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与此同时,充分培养大学生热爱生活、热爱校园的思想情感,更好地营造一个文明、和谐、昂扬的学院文化氛围,为新时代美育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通讯员:肖雅馨 李嘉玉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徐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