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学生公寓安全文明教育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

为培养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的意识和能力,营造良好的寝室文化环境,12月7日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综合楼306室举办学生公寓安全文明教育大会。2021级本科生班委和宿舍舍长参加,大会由辅导员孙金辉主持。

会议伊始,孙金辉就近期宿舍卫生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卫生打扫不彻底等问题作出批评建议。他提醒学生要延续“宿舍文化节”的高标准高要求,大力推进德馨宿舍文化建设。随后,生活卫生部副部长马文宇、刘英妹通过展示查寝时拍摄的照片,邀请在场观众一起找出需要改进的问题,以方便各宿舍成员观照自身,优化、改造寝室环境。这一兼具互动性与趣味性的问答活动,极大程度上调动了与会人员的热情。同时,马文宇又详细讲解了《宿舍安全卫生管理细则》,对寝室环境问题进行概括总结。此外,由南校区八号楼宿舍卫生管理员针对“大部分同学私人用品较多,存放空间不足,物品归置杂乱”的问题,建议大家充分利用置物篮与分层式收纳盒,使物品在视觉效果上能够井然有序。最后,孙金辉再次强调寝室安全卫生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学院未来宿舍管理发展规划进行展望。

寝室安全无小事,学生公寓安全文明教育大会圆满结束,不仅有利于促进宿舍成员之间和睦相处,营造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宿舍文化。还有利于贯彻落实学院宿舍管理规划,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宿舍育人功能。

通讯员:朱新月 李姝阅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徐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