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文学月”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11月10日至12月10日,烟台大学“小虫诗社”与烟台大学国学研究会、戏曲协会、“四一堂”书画活动室联合举办第三届“文学月”活动。本次“文学月”活动以“草木蔓发,春山渴望;文明生态,觅在何方”为主题,分别开展征文、朗诵以及知识竞答多种活动形式,充分调动学生参加活动的积极性。

妙笔生花,寄满腔热枕。在“深山已晚,且寻幽兰”征文活动中,涌现出一批优秀作品。其中,《从林中来》以散文的形式回忆了作者与外婆的生活点滴,描绘了祖孙俩在林中玩耍的欢乐时光,歌颂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景象。诗歌《怀古》则是通过借古伤今的手法,将古今生态文明进行对比,对人类破坏自然的行为严肃发问,表达了作者对修复自然的热切期待。

铿锵有力,诵自然华章。在“赋百味风流诗情,颂千秋如画江山”烟台大学第二届华夏诗文朗诵大赛中,中211-2班韩玉珍朗诵的《最后一只藏羚羊》字正腔圆、音韵抑扬顿挫,发出保护大自然、保护自然最真挚的呼吁。此外,由新201-1班蒋坤蓉、新191-1班李子薇朗诵的《山雀子噪醒的江南》宛转悠扬,把江南的风景娓娓道来,让观众仿佛身临其境,赞美了江南自然和谐的生态文明。

同台竞技,展学子风采。在“文明生态,觅在何方”文学知识竞答比赛中,中201-6班宋淑慧的表现出类拔萃,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对答如流,引起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计201-2班贺宜彤作为后起之秀,势如破竹,答题得分率不断提升,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对保护生态文明的重视度。

面对自然,需保持敬畏。通过此次“文学月”活动,一方面有利于培养学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思想观念,在活动的熏陶中塑造品格,启迪感悟;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学院夯实生态文明建设基础,推动国家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通讯员:朱新月 张慧芬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徐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