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为研究生复试考生提供精准化指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19浏览次数:[]

近期,烟台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针对学院备考研究生复试的学生开展精准化、专业化的复试指导,助力毕业生踏入理想院校深造。

学院针对不同专业和特点的考生,因材施教、分段指导、精准培优。2月25日,新闻系胡剑南老师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学科建设,阐明当前相关高校招考研究生的导向,要求同学们在复试时首先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和未来规划。他认为近期学习的重点可以聚焦到新闻学术界热点话题,更要做好热点专题学术文章的分类整理、科学分析、熟练运用。3月2日,在汉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复试指导会中,李登桥老师向考生分享了学院往届优秀考研学子攻克复试难关,顺利进入理想院校深造的典型案例,并将升学学生的相关联系方式推送给在场考生。李登桥老师表示,在准备中文专业研究生复试的过程中,既要夯实基础、巩固语言文学基础知识,也要拓宽学术眼界,广泛阅读经典论著,将自己所学的知识进行系统梳理,点面结合,争取在复试中达到应对自如的效果。3月13日,汉语国际教育系田英华老师根据学院近年来考研情况,勉励考生要一鼓作气,尽早在复试前强化巩固专业课和英语的学习成果,多进行模拟练习,找准自身复试时的优劣势,主动扬长避短。她希望考生们今后若有机会在高校继续深造,要始终保持国际视野和民族情怀,架起国内外语言沟通的桥梁。

在交流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就考研院校选择、专业课复习、调剂复试等方面提出了问题,指导教师根据考研形势和个人经验,耐心地帮助学生制定研究生复试策略。考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指导会,更加明确了研究生复试流程和备考方法,接下来会以更加勇敢自信的姿态面对研究生复试,争取在新的阶段“研”续精彩人生。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学生考研实际需求,安排相应专业教师分组指导学生学业规划,全面疏通考研院校和考生之间的信息渠道,帮助考生满怀信心地跑完研究生复试“最后一公里”。

通讯员:孙金辉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杨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