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联欢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08浏览次数:[]

3月7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教师文化生活,构建和谐、融洽的环工作境,展示新时代女教师的风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建功新时代,奋越她力量”主题联欢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静以及学院全体女教工参加。

在致辞环节中,杨滨向全体女教职工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了女教工在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中的重要贡献。杨滨结合学校2023年工作研讨会精神,勉励全体女教工要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对标对表,挂图作战,为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持久的“她”力量。随后,王文静以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半边天”为喻,列举了张桂梅、李兰娟、冷晓燕等女性的先进事迹,阐明中国女性在社会各行各业中的主体地位和时代价值,旨在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的女性教师加油鼓劲。

联欢会上,趣味化春风,诗篇彰情怀。教师孙晶准备了妙趣横生的的谜语,教师们纷纷“头脑风暴”,现场交织着热烈的讨论声和欢笑声,当谜底揭开的一刹那,现场观众不由得对古人的文学智慧表达深深敬佩。接下来,在名典识句和提笔成字等游戏中,充分结合学院教师专业特长和学科素养,从胸藏文墨怀若谷的谦虚有礼到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谈笑风生,一举一动尽显学识广博、博古通今的人文气质。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联欢活动寓教于乐,全面展现了女教职工积极奋进、健康向上的巾帼风采,彰显了学院尊重女性、关爱女性的传统风尚。

下一步,学院进一步加强高校女性思想引领,拓展女性建功岗位,促进女大学生求职就业素养和婚恋观的科学养成,重点帮扶关心困境女性,延伸妇女的组织覆盖和力量覆盖,做她们最暖心的娘家人。

通讯员:孙金辉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