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图片新闻

烟台大学成功举办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揭牌仪式暨毛泽东诗词篆刻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

12月26日上午,“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毛泽东诗词篆刻展”在烟台大学开幕。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于秀国,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滨,烟台印社社长张建智、党支部书记毕庶涛、副社长高新祥等出席,开幕式由新闻系主任李日主持。

开幕式上,于秀国指出,烟台大学历来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工作,经过多年积淀,现已形成了课堂教学、专业实践、日常管理中全方位运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润人心的思政新格局、新品牌,未来学校还将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烟大模式。于秀国和张建智共同为“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篆刻艺术)传承基地”揭牌。杨滨代表学院向宋涛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近二百名师生共同参观了本次展览。

毛泽东主席一生写了150多首精美诗词,本次展览选取了其中的100首进行篆刻创作,边款是诗词的完整内容,印面是诗词中的名言警句。所有作品均由残疾人篆刻家宋涛操刀主创,印面风格融秦汉印、隋唐官印、古玺于一炉。边款以真草隶篆镌刻,各体精妙,诗书印完美融合。宋涛先生决定将此次展出的印拓全部无偿捐献给烟台大学。

本次展览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和烟台印社联合举办。以篆刻这种独特的艺术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再现百年征程,讴歌百年辉煌,传播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校园文化建设贡献篆刻力量,既是对毛泽东主席的深切缅怀,更是对新时代弘扬红色文化、加强艺术思政的一次创新实践。

通讯员:李日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