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服务地方
向下箭头

人文学院走出去建平台,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会议精神,持续推进“稳就业”在六稳六保政策中顺利实施,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11月25日至26日,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知德、副院长张胜利一行赴济南市教育类企业实地考察,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先后受到跟谁学高途课堂济南中心负责人郭代言和学而思网校济南分校负责人李佳伟的热情接待,校企双方围绕就业形势、人才培养、“互联网+教育”展开深入交流和学习。

人文学院一行抵达企业后,首先参观了企业的文化宣传栏,认真考察了企业的办公环境和用人制度,就单位发展概况、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和聘请校外就业导师等事宜进行深入会谈。接下来,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发展路径和员工薪酬制度进行介绍后,校方对企业在疫情期间通过丰富线上教育的内涵,把握住现代教育发展机遇以及所承担起“停课不停学”的社会责任给予了充分肯定,这种敢为人先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与烟大精神高度契合。随后,刘知德介绍了人文学院的文化底蕴、专业设置、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他指出,学院坚持“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提高教学活动互动性,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出了高质量的复合型人才,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所以学院有信心、有底气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会上,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书并一起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揭牌。同时,为进一步拓宽人才培养路径,张胜利为优秀职业规划师王真和耿敏颁发校外就业创业导师聘书,希望校外导师能科学指导学生就业创业,帮助学生明确职业规划路径。最后,详细听取了校友的工作近况介绍,对校友出色的业务能力深感敬佩,希望校友为母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成为校企合作的联结纽带。

近年来,人文学院通过加强校企合作,吸纳优质社会资源,共同搭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平台,加强了学生的专业认知,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在校企合作过程中,构建了全方位全过程深融合的协同育人机制,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输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