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服务地方
向下箭头

人文学院与烟台图书馆共促校地合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9浏览次数:[]

5月18日,烟台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董晔、院党支副书记徐海滨一行来到烟台图书馆尼山书院进行参观考察,受到烟台图书馆馆长刘树伟热情接待。校地双方围绕专业人才培养、国学文化传承、公共文化普及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人文学院一行到达烟台图书馆尼山书院后,认真考察了尼山书院办学环境、教学师资和依托单位等条件。签约仪式上,刘树伟详细介绍了烟台图书馆尼山书院的办学特色、功能定位和未来规划,并表达了与人文学院加强校地合作的意愿。随后,董晔结合人文学院历史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阐明了尼山书院的办学宗旨与学院服务公众文化的使命高度契合。徐海滨介绍道,人文学院近几年建立了美育研究所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地,吸引广大学子参与传统文化的理论学习和专业实践,为双方的深入合作提供了可行性强的示范样板。最后,双方领导签署、交换校地合作协议,共同为“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和“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近年来,人文学院立依托学科优势,不断探索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转化的多种途径,搭建学生成长成才平台,疏通传统文化传承渠道,努力将合作基地转化为大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