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学专业介绍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

新闻学专业招生宣传片

 


 


 

 

专业代码:050301

学历学制本科,4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概况:新闻学专业设立于2002年,是烟威地区成立最早的新闻传播类专业。2021年入选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现拥有“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点,下设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子中心“全媒体新闻制作中心”以及“媒介发展与战略传播中心”等教学科研机构。专业综合办学实力在山东省内新闻传播学专业中位居前列。

培养目标新闻学专业以开放、兼容的“大传播”、“大新闻”为理念,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具有现代传播理念与国际化视野,了解新闻传播规律,熟练掌握新闻传播技能与方法,突破专业限制的高层次、融媒体人才。

核心课程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新媒体导论、广告学概论、融合新闻、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评论、新闻摄影、音视频节目制作、播音与主持语言艺术、电视新闻制作、短视频创作、三维动画创作等。

就业前景: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新闻机构及其他传媒单位、企事业宣传部门从事新闻报道、宣传、创作、策划、管理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