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介绍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招生宣传片

专业代码:050103

学历学制:本科、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概况: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开设于2003年,原名“对外汉语”专业,2013年更名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是山东省第一批设立该专业的学校。2014年,获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2018年顺利通过了教育部组织的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审核评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社会责任感,具有扎实的中国语言文字、文学的基础知识,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具备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能力和中华优秀文化国际传播的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应用语言学、第二语言教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法、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文化通论、跨文化交际概论

就业前景:从事汉语国际教育或国内中小学教学工作;事业单位或外资企业从事文秘及其他工作;从事其他涉外行业的工作;平均25%的学生考取本专业或跨专业研究生,赴国内外知名院校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