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校友工作
向下箭头

优秀校友回母校与学弟学妹面对面访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

2015年5月9日晚,综合楼108人文学院五位优秀校友与学弟学妹面对面,共话人生成长。他们是: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地方记者部制片人、中央电视台高级记者唐经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新闻部特别节目组朱若磊,万达集团北京总部万达百货南区企划部总经理刘文涛,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挂职)杨志勇,华纸时代北京传播有限公司品牌运营经理兼《纸界》杂志主编张友红。

交流会上,五位校友先是与同学们简要分享了他们的成长历程及从中获取的经验教训。然后,通过访谈的形式,五位校友与学生面对面,对主持人的提问进行了解答,讲述了他们作为一位过来人的看法及解决策略。唐经刚说,是人文学院培养了自己,塑造了自己,完善了自己,正是因为在校期间的深厚积累,才使得自己在职场中披荆斩棘,充满自信。他鼓励广大在校学子,“在看得见的时候,早走一步,就会离成功更进一步。”朱若磊强调对行业的热爱很重要,一个行业做一年是不能判断自己是否适合这个行业的。刘文涛认为要踏踏实实从一线做起。杨志勇则结合自己从事人事工作的经验,提醒同学们重在培养逻辑分析、沟通协调、抗压抗挫、做人做事及自我学习等能力。张友红最后发言,指出独立完成一件事的能力是共通的,大学生要多锻炼自己。

交流会最后,兰翠书记以目标、实干、学习三个关键词作了总结,并表达了人文师生们对校友们的深深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