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导师双选会在“开学第一课”中稳步推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

9月1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为2023级研究生上好“开学第一课”,不断推进学院研究生导师双选制度落地见效。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导师以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出席此次活动。

在致辞中,院长董晔对2023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福。他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布局、师资力量、科研条件等情况,叮嘱研究生们要依托学院学科优势,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在新的人生征程中留下坚实的脚印。研究生导师代表李日鼓励2023级研究生要打好做学问的基础,不忘科研初心,牢记学术使命,在最富有创造力的学习阶段中书写出崭新的人生篇章。随后,研究生教学秘书向新生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细则,引导新生提前做好学业规划,根据个人意愿和专业志趣选择相应的专业教师作为导师。同时,研究生辅导员结合生动的案例,向新生们深刻解读了学院研究生日常行为管理办法,为新生开学第一课做好了全方位的服务工作。最后,副院长刘振伟表示,研究生群体作为高素质人才,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和学习,更要善于把所学的科学知识转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交出令时代满意的答卷。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暨研究生导师双选会是研究生培养教育的开端,也是其成长成才的重要一环。下一步,学院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中心任务,制定可行的新生入学教育方案,结合社会人才需求导向,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努力培养出最具创造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通讯员:毕鑫圆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张仕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