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

9月14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弘毅厅举办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仕祯、院长董晔、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文静,学院教师代表、新生班级导师、辅导员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典礼上,董晔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学院办学特点,围绕立德树人中心任务,为新同学上了一堂深刻鲜活的开学第一课。董晔深情寄语新生,树立远大理想、养成勤奋好学、培育自信品格、尽快适应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角色变换,在烟大这片圆梦的热土上挥洒奋斗的青春,成就更好的自己,创造人生新的辉煌。随后,学院优秀教师代表周丽娜上台发言,针对专业课程的学习,她认为注意力是一种资源,专注力是一种能力。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利用自身现有平台,善于发现和整合各种优势资源,还要有坚持不懈的求知探索精神,俯下身子辛勤耕耘,终会结出胜利的果实。典礼最后,2020级优秀学生代表王雨洁结合自身大学奋斗时光,她号召全体同学应志存高远、勤于思考、独立自学,在青春的赛道中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2023级新生代表王凯惜表示,在人生新的起点,持续加强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立志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追逐蓬勃壮阔的远方,将青春热血永燃于时代征途。

典礼结束后,学院邀请当地黄海派出所民警李博辰为新生们上了一堂安全教育大课。下一步,学院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把好新生入学大关,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介绍会,以增强同学们对专业的认同感,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用奋斗礼赞自己的大学生活,用实干赢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通讯员:李姝阅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张仕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