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成功举办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15浏览次数:[]

为加强新生校园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9月14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于弘毅厅开展新生安全教育讲座。讲座邀请黄海派出所办案队优秀骨干民警李博辰警官作为主讲人,2023级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讲座伊始,李博辰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打造和谐美好校园”为主题,围绕盗窃问题、电信诈骗、校园霸凌三个方面作出阐释。李博辰指出,9月是宿舍盗窃案的高发期,学生在离开宿舍时应及时关窗落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谨防校内外不法分子。通过向在场学生讲述自身电信诈骗经历,李博辰阐明了电信诈骗套路与逻辑,明确诈骗分子常用手段与目标人群。随后,针对校园霸凌问题,李博辰重点强调了“三个不做”:其一,不做霸凌者;其二,不做袖手旁观者;其三,不做受害者。最后,李博辰呼吁学院新生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全方位提高安全意识、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努力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学习环境。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利于新生平稳、安全步入大学生活,降低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可能性;而且有利于学院以人为本的工作方针的顺利推进,为建设平安校园、构建高校安全阵地做出应有贡献。下一步,学院将持续推进安全主题讲座的全覆盖,让互动性高、教育性强、传播力广的讲座走进每位学生,为实现文明和谐平安校园的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李姝阅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