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学院开展“如何基于泛研网进行全新选题立项思路”科研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

2022年6月28日上午9点,我院联合《泛研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厂商开展“如何基于泛研网进行全新选题立项思路发现”的线上报告会,我院教师广泛参与并予以好评。

泛研网讲师黄俊腾结合《泛研网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各模块功能服务学科建设,服务我院科研水平提升。他首先介绍《泛研网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是以全球科研项目为视角,基于科研过程中的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参照国际标准和科研发达国家和地区的行业标准,利用数据检索与关联技术对资源进行整合,以最适合的形式来表现相关内容,为科研工作相关的用户提供不同粒度,不同层次,优质丰富的数字资源。该平台涵盖“全球科研项目数据库”、“全球科研项目指南库”、“科技奖项竞赛数据库”、“科技专家人才数据库”、“全球科研信息资讯数据库”、“科研工具集系统”六大情报服务矩阵的数十种子库及工具系统。他通过关键词信息,在平台展开检索,详细讲解了各个模块的功能,以及如何进行平台信息挖掘。其后,黄俊腾从科研人员获取科研情报的痛点出发,分析了科研情报的现状,同时他还结合数据导出、数据检索等展开现场的谈论和互动,激发了老师们极大地兴趣度和参与度。

黄俊腾的讲解得到了与会老师的认可。大家一致认为信息化数字化时代科研能力的创新点越多越好,但更主要的注重科学依据。此次培训,在我院专业建设,增强我院教师利用科研平台实际操作能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等方面,均有所助力。

通讯员:刘振伟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杨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