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人文学院篮球场上显风采,技艺切磋展风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

为强健大学生体魄,丰富学院文体活动,展现学生青春活力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0月11日至10月26日,人文学院于篮球场举办了2021级新生篮球赛。学院共8支队伍参与,特邀体育学院篮球专业学生担任裁判。

本次比赛采取循环赛制,依照胜场数淘汰晋级。历经十余天的激烈竞争,中211-1、中211-5、中211-3、中211-6四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半决赛。比赛进程中,各队全力以赴,凭借自身敏锐的洞察力和绝佳的反应力为观众带来了两场惊心动魄的篮球比拼。最终,中211-1、中211-5力克强敌,成功登顶决赛,争夺冠军。

10月26日中午,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开场哨音一落,双方立刻进入状态,踊跃进攻、积极防守,一次次突破,一个个篮板,局势瞬息万变,篮球数易其主,球员规范流畅的持球突破、腾跃投篮等一系列动作成为球场最靓丽的风景线。场外观众情绪高涨、摇旗呐喊,每次运球、变向,均致以炽热的目光和诚挚的欢呼。其中,中211-5队3号球员杨松充分发扬团队协作能力,凭借自身高超球技成功抢断对手篮球并精准传至12号球员李嘉浩手中,李嘉浩势如猛虎,面对中211-1选手前后夹击,他冷静对待,左突右破,冲出重围,一记响亮的三分球赢得全场掌声。二人严丝合缝的完美配合给中211-1队防线带来极大压力,逐渐拉开比分。

最终,中211-5队以50:34的分数摘得桂冠,中211-1队、中211-3队分列亚军、季军,中211-6队获得精神文明奖,本届最具价值球员奖由杨松斩获。2021级辅导员孙金辉为获奖队伍颁奖并致以衷心祝贺。他表明,本次比赛展示了场上对手、场下朋友的竞争风度,深刻体现出人文学子敢于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面貌,希望广大学子树立热爱体育运动的思想观念,不断锤炼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

本次新生篮球赛充分展现学院对于学生体质健康的重视,不仅有利于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团结意识和进取精神,还有利于加强学院体育健康事业建设,积极响应《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对大学生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要求。

通讯员:肖雅馨 宋子旭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徐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