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人文学院对标定级,团支部述职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团委“对标定级”工作指引,大力推动先进团支部建设,12月1日上午,人文学院于文科馆132室召开团支部述职大会。本次大会邀请团委副书记侯朝洞、辅导员陈姿霖、陈兆丹、孙金辉出席,学生团委副书记孙晓璇及各部门部长担任学生评委团。

会议伊始,各团支部代表分别从班子建设、制度落实、作用发挥三部分进行阐述。首先,中191-2班团支部副书记吕泽广表示,该团支部成员成功创建“輏轩使”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社会实践团队,团队成员深入考察山东民间小众非物质文化遗产,用纪录片的形式讲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扩大地方小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名度与影响力。随后,中201-4团支部书记薛永平表示,全员坚决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积极开展团支部团员大会及团支部委员会等,有利于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团的思想主张,自觉提高思想道德修养。紧接着,中201-5班团支部书记谢诗文表示,该团支部12名同学社会实践时长超90个小时,有利于提高团支部成员的自身独立性与社会责任感。此外,该团支部成员担任主要负责人的“语同声"社会实践队和“山亭拾翠”暑期社会实践队获得院级二等奖,其中“语同声"被评为省级重点团队,并获得校级优秀团队一等奖,不仅提高了团支部成员的自信,更是对其精神上的鼓励和肯定。

本次大会的召开,一方面有利于增强团支部凝聚力和荣誉感,营造务实笃行的团支部氛围;另一方面有利于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更好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助力学校实施人才强校战略。

通讯员:朱新月 张慧芬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徐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