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顺利召开第十二次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线上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法规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4月23日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第十二次团支部书记、副书记线上工作部署会议,本次会议由团委副书记侯朝洞主持,全体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参与。

本次会议分为疫情防控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和人身财产安全教育三部分。首先,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具有的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的情况,侯朝洞要求各团支部第一时间上报学生健康状况,保证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为学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紧接着,对于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部分同学在网上发表不文明言论,散播不实信息的情况,侯朝洞建议各团支部密切关注学生网络信息发布情况,谨防不文明言论的发表。同时,侯朝洞表示:这种行为催生网络上疫情谣言,严重扰乱疫情防控秩序,因此,对此类同学,学校将严肃处理,必要时交于警方调查。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侯朝洞提醒学生:要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遵循网络安全管理条例,共同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做文明理性守法的大学生。最后,不法分子常以校外兼职、校园贷款等理由进行传销工作,学生应加强人身财产安全意识,将防诈骗意识谨记于心,及时规避风险和危害。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一方面有利于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学院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为推动法治校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朱新月 张慧芬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