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扎实推进建设文明和谐校园的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

为引导学生遵守校规校纪,进一步加强文明校园建设,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育人环境,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各团支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疫情防控、网络文明、假期安排以及其他常见安全问题,全面展开主题教育,引导学生遵守校规校纪,提升主人翁意识,争做文明校园建设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主题教育,认真部署主题教育内容和分工,要求各年级辅导员召开线上会议,认真向学生传达学校主题教育通知的精神,强调此次主题教育的内容和意义的同时,力求精准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生活情况,保证学生身心健康。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依部署召开线上主题会议并保留会议材料,截至4月25日,各团支部均已召开会议,学生到会率基本达100%。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分三方面进行。第一,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建立健全宿舍管理规章制度,将宿舍工作细致化。切实提高学生在国家安全、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安全等方面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升宿舍安全水平;第二,强化学生疫情防控意识。各团支部干部强调疫情形势并不明朗,应时刻绷紧防疫安全弦,严格遵守政府防疫规定以大局为重,以集体利益为重,并引导学生精准掌握基本防疫举措,为科学防疫打下坚实基础;第三,培养大学生媒介素养和网络安全意识。各团支部干部结合专业特点,强调团支部成员应自觉主动提升媒介素养与法律意识,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杜绝不当信息传播,发挥媒介积极作用,凝聚抗疫正能量。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举行,总结疫情防控期间的经验教训,切实提升了学生的防疫意识与与应对能力,凝聚起校园防疫向心力,为积极建设校园防疫阵地添砖加瓦。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强化安全措施,形成“人人讲安全,上下抓安全,大家为安全”的浓厚氛围,并响应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运动会的号召,鼓励全体学生广泛参与,培养广大学生同舟共济的集体意识。

通讯员:肖雅馨 李嘉玉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