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传统文化进社区:赏诗词之美,品节气之妙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指引,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发展,引导大学生提高思想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3月19日,烟台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走进莱山区万科翡翠大道社区开展传统文化进社区实践活动。

在本次社区活动中,实践队员生动讲述了二十四节气的由来与传统古诗词的深刻底蕴。通过简单有趣的小游戏,小朋友们沉浸在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之中。琅琅上口的节气歌与古诗词被孩子们用稚嫩的嗓音朗诵出来,仿佛千年的文明抖落一身的历史尘埃,穿梭到现场人员身边。为了让小朋友们对传统文化有更加生动深刻的体验,实践队员们指导小朋友亲自动手制作古诗词贴画,有趣的手工与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完美结合,诗词之美妙此刻仿佛凝成一条彩练,舞动在小朋友的指间。每位小朋友的脸上都洋溢着天真灿烂的笑容,她们通过本次的活动了解了二十四节气知识,学习了优美的古诗,不仅充实了她们的课余生活,更启蒙了她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本次传统文化进社区实践活动贯彻落实了国家关于“大学生社区实践”以及“社区青春行动”的工作指引,不断提升大学生的社会化能力,推动建立高校团组织与地方基层团组织协同管理、双向评价制度,让大学生在服务中实践人生价值,在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

通讯员:宋子旭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