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人文学院贾萍: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作者: 人文学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

贾萍,人文学院新181-1学生,曾任新181-1班长,现任烟台大学新闻中心微信部会长级责任编辑,中国大学生在线学生编辑,高校音乐联盟学生编辑。入学以来,先后获得了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奖学金,2019年度校园新媒体优秀学生编辑,2020年头条最快进步学员奖,2020年学院奖春季征集活动入围奖,2020年鲁南制药集团新媒体夏令营优秀个人奖,2019-2020学年省政府奖学金。

汪国真曾在《热爱生命》中说过:“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来自人文学院新181-1班的贾萍便是靠这样的信念,把握当下,不念过往,不惧将来,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烟大青春,并为我们展现出榜样的力量。

平心静气,坚持到底

谈到为何会来到烟大,她说自己高中毕业之后想要离开家乡,到更远的地方看看,所以烟大的“向海而生”从一开始就吸引了“为梦而来”的她。回忆起初入大学的时候,她觉得自己和许许多多的人们一样也曾对全新的大学生活感到过迷茫和不知所措,但在面对这些未知的事物时,她认为自己最重要的是时刻都提醒着自己要“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绝不半途而废,要坚持,坚持到最后”。

大学四年的经历带给贾萍许多收获——首先是“每个人都要敢于尝试,只有有试错的勇气,才会有成功的可能”。她说自己正是抱着“不妨大胆一些,勇敢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活动也好,比赛也好,一定要勇敢的迈出第一步,不要害怕自己不会做,做不好,只有尝试之后才能知道自己哪里存在不足,哪里需要加强。”这样的心态,才有足够的勇气激励自己去尝试每一件她觉得好奇且有意义的事。其次是“下定决心要去做这件事时,就要认真去做,把它做到最好”。在她这里,这个“最好”,是她所认知的自身能力范围内的最好。对待所有需要去做的事,贾萍都带着这样的想法去实践,她认为正是如此,她才得以在日积月累中,实现各方面能力的提升;最后最重要的便是“要一直保持一颗平常心”。“切勿急功近利,要脚踏实地,走一步再走一步”是她对于生活的一贯态度,在她看来,如果带着太强的功利性去做一些事情,不仅自己很难享受到过程中的美好,最后的结果也往往不尽如意,相反,当你真正的享受到事情本身带给你的快乐,结果往往超出自己的预期。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对于丰富多彩的烟园生活,贾萍觉得自己是一个理智但喜欢挑战并敢于尝试的人。她主动参加了学校新媒体中心微信部,一直到现在负责着学校官方微信平台的日常维护与推文编辑;她认为自己正是在不断的虚心学习和积极实践中,才得以从一个懵懂的小白,协助学长学姐撰写文案到在老师、学长学姐的指导帮助下,逐渐能够做出细致的微信推送,再到现在,她终于能够在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之余,独立策划完成推送。她说:“正是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一直保持着踏实好学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我的各个方面的能力才得以在这之中得到极大的提升,这也为我之后的生活也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财富。”

此外,贾萍先后积极参选了团支部书记、团支部副书记,并成功担任了一年团支部副书记;她还在结合自身情况和兴趣爱好后选择参加了柏舟文学社和书画协会;她说自己现在还在学习韩语,她认为这不仅可以提高她的自我的学习能力,还能为她对本专业的深入学习起到一定的帮助。

驱离迷茫,坚定前行

贾萍在面对茫然的未来时,她选择通过在不同的活动中收获到了不同的经验的方式,同时也找到更属于自己的最合适的方向。她认为正是自己参与了这些公益活动——“星火圆梦”暑期支教队和美丽中国“陪孩子读一本书”,让她更加懂得了什么是责任和坚持,深入思考和理解志愿活动的意义:“在他人眼中,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只要我们选择去做,就是一种善良”。同时,她在大二时参加的鲁南制药新媒体夏令营,让她走出校园,不再局限于课堂和书本,与企业近距离接触的经历,开阔了她的眼界,也让她更加真实的感受到了新媒体人的工作日常,从而对于“新媒体”以及今后的工作和方向,她都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思考。

种种活动都让贾萍对前行的道路有了更为清晰的规划——她表示“短期以内的目标是在将本专业的学习放在首位的基础上备战考研”;而“去尝试着从事和新媒体运营相关的工作”则是她一直以来的长期目标也是她真正的兴趣和热爱所在。贾萍觉得生活中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所以对于学弟学妹们,她留下“希望在烟大的四年能成就更好的你们,不负青春,不留遗憾!”的寄语,也希望贾萍未来的人生能够永远“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