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人文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引导2021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助推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4月7日,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在文科馆431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知德、院长董晔、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海滨、毕业班导师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孙金辉介绍了毕业生的求职意向、考公考研率以及当前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刘知德传达了近期烟台大学有关就业工作的会议精神,分析了当下严峻的就业形势,阐释了“稳就业”和“保就业”在“六稳六保”政策中的地位,要求班级导师以及辅导员深入毕业生群体谈心谈话,引导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为促进社会经济稳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董晔结合人才培养和学科特点谈道,要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升毕业生人文素养和专业技能,增强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的核心竞争力。徐海滨结合毕业生就业信息统计表,要求全院教师形成促进学生就业的合力,深入摸排毕业生就业意愿,认真制作并及时更新就业台账,争取做到一人一册,将招聘岗位精准投递给毕业生。针对有“慢就业、怕就业、不就业”想法的学生,全体教师商讨解决措施,初步形成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

下一步,人文学院将全面发动专任教师、辅导员、班级导师积极参与到毕业生就业工作中,落实工作职责,密切联系就业困难毕业生,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