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人文学院举行“力援西部建设,尽绽人文风华”西部计划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号召广大青年关注西部、支持西部、服务西部,引导更多大学生志愿加入到建设西部的队伍中,4月19日,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在文科馆205会议室举行“力援西部建设,尽绽人文风华”西部计划线上宣讲会。本次活动邀请我院2020届毕业生雷友萍和孙晓曼两位西部计划志愿者担任宣讲人,毕业年级辅导员和部分毕业生参加此次宣讲会。

两位西部计划志愿者从加入西部计划的初衷、西部计划政策解读以及当前工作实际情况为毕业生进行了条理详尽的宣讲。雷友萍介绍,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新疆地区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分配了干净整洁的单身公寓,更提供了图书阅览室和健身房等文化活动设施,从而激发了毕业生到新疆地区工作的向往之情。同时,她呼吁广大毕业生将个人志趣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发挥专业优势,参与到西部计划中,助力文化润疆工程持续推进。随后,孙晓曼从招募审查流程、政府财政补贴、岗位发展空间详细解读了西部计划政策,引导毕业生加强对国家西部计划政策的内心认可感以及对西藏地区的高度归属感。最后,针对毕业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两位校友从不同角度共同为毕业生解疑答惑,并鼓励毕业生“用两年不长的时间,干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

此次宣讲会积极了发挥榜样示范的作用,凭借校友亲切的交流和真实的经历,最后促成12名毕业生达成参加西部计划的意愿。接下来,人文学院将组织相关教师和校友,进一步把政府惠民就业政策解读到位,精准传达给广大毕业生,拓宽毕业生基层就业渠道,为西部地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