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烟台大学首届中国诗词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

  


5月18日19时,烟台大学首届诗词大会决赛在致道厅拉开帷幕。此次比赛历经4月—5月的初赛和分赛阶段,最终有6名选手走上决赛舞台。烟台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兰翠教授、古代文学于年湖副教授担任特邀评委,烟台大学团委副书记刘超、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景洪昌出席本次比赛。

   本着对央视诗词大会品牌的继承与创新原则,本次决赛共出现了诗词对句题、图片线索题、典故简答题、错字题四种题型,采用抢答和顺序答题两种方式,设置出了“挑战九宫格”、“狭路相逢”和“飞花令”三个关卡,主要考察选手对古诗词的背诵情况、字形的掌握以及对诗句中涉猎知识典故的掌握和理解。在最后的“飞花令”环节中,人文学院的贾纪稳和法学院的张瑞青同学轮流作答,不分上下,展示出了高水平的诗词知识储备。最终,贾纪稳获得首届烟台大学诗词大会冠军。同时,他也是诗词大会初赛笔试最高分的冠军得主。评委兰翠教授说:“在文化自觉、文化自信的背景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依然有着自己的受众。高校作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机构,通过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中国传统文化。这也是这次比赛的目的和意义所在。”

   烟台大学首届中国诗词大会不仅是一个展示诗词知识储藏的平台,也是学习经典诗词,传承传统文化的创新形式。通过举办诗词大会,对增强同学们的学习传统文化兴趣,提高传承意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