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成功举办“暑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落实实践育人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引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人文学院团委于2017年5月19日晚在综合楼207室组织召开了人文学院2017年暑假社会实践动员大会。人文学院2016级各团支部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动员会。

活动开场,团委组织部的张通宣同学读了人文学院2016年社会实践的获奖情况,同时指出当代大学生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并播放了2016年优秀社会实践成果宣传视频及微电影作品,视频展示出了2016年度社会实践的丰硕成果。随后,素质拓展部的赵梅娟同学作为宣讲人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情况,即以社会实践内容形式为要点,系统介绍社会实践的开展方式及要求、流程。她指出实践的形式分为个人和团队两种,专题分类有比如近几年比较火热的三下乡、千村计划、环城保护和红色文化几类,并且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视野,列举了飞yong团队和叮咚团队两支优秀队伍的作品主题与方向。她又以2016年重点团队“微亦足道”为例,详细介绍了团队社会实践的具体流程,及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安全注意事项。最后,她以即将开展的队长训练营专题活动及2017年暑假实践安全部署会作为结束,组织相关学生进行组队报名,同学们反响热烈。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积极互动,全场氛围活跃。

此次暑假社会实践动员会,通过对社会实践相关内容进行讲解,促使2016级学生对社会实践有更加明确的认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使个人能够获得更加全面的发展,从而进一步了解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