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首届创意征文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

   为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关注和培养大学生文学素养,增强大学生的探索精神和原创精神,人文学院首届创意征文大赛于4月12日圆满落幕。本届大赛由人文学院柏舟文学社承办,历时四个月时间,吸引了全校各学院选手踊跃投稿,由人文学院院长助理张胜利副教授和中文系张守海副教授担任评委。

   大赛以“破·立”为主题,以“我手写我心,让笔尖流淌,创新一脉别样文字”为宗旨,共分为四个模块进行:“微言珠玑”即微小说型征文;“抛砖引玉”即片段续写类征文;“千人万象”即看图写作类征文;“曲径通幽”结合古诗词,自行理解想象类征文。

   活动自2016年12月1日开始,4月12日结束,共评选出28篇优秀作品。其中,人文学院李寂寥(笔名)的作品《姬昌食子》获得“微言珠玑”模块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晏庆安(笔名)凭借作品《桃之夭夭》获得“曲径通幽”模块一等奖。柏舟文学社的社长李晓彤说:“这次大赛收到的稿子各有千秋,解一个字,破数万朵花,目的是让参赛的同学们突破枷锁。好的文章从来都是有争议的,这也给了我们和选手交流与理解的机会。”

   此次大赛打开了写作类型的新局面,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不仅激发同学们对文学的兴趣,同时也增强了创造力和想象力,进一步厚重了文化底蕴,培养了文学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