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办“谦谦君子 彬彬有礼”主题讲座

作者: admin 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

   身居礼仪之邦,应为礼仪之民。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普及文明礼仪知识,提升学生文明礼仪素养,4月12日晚7点综合楼223,人文学院心晴协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平副教授为大家作“谦谦君子,彬彬有礼”礼仪主题讲座。

   张志平副教授首先介绍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然后从仪容、仪表、着装等方面入手,详细阐述了个人形象与礼仪、校园交往礼仪、校园公共场所礼仪、社会职场礼仪等四个方面的内容。然后围绕“如何规划好你的职业蓝图”“如何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如何更快适应职场新生活”三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他强调,一个人的职业规划取决于他的性格,并且分析了什么性格的人适合做什么样的工作。最后他向大家介绍了一些职场面试技巧,包括简历的制作技巧、面试如何“穿”“扮”“坐”“站”“看”“说”等各个方面。张志平副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使在场学生听得津津有味,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耳目一新、获益匪浅。

   此次文明礼仪知识讲座是推动大学生文明礼仪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讲座培训的方式,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把握文明礼仪的细节、强化自身行为规范意识、寻找自我修养途径;同时对同学们明确就业目标、找准个人定位并为之不懈努力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