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立修齐志 薪火相传——人文学院传统文化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

10月24日,烟台大学人文学院与烟台图书馆尼山书院共同推进的传统文化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班在烟台大学开班。烟台市莱山区组织部“专家人才资源库”讲师、烟台图书馆尼山书院院长马晓伟出席开班仪式,学院2021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

开班仪式上,马晓伟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要内涵”和“传统文化青年人才培养计划方案”两个方面与现场师生深入交流。他全面剖析了“道、德、仁、义、礼、智、信”七个字的文化内涵,阐明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对于坚定文化自信、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同时,马晓伟呼吁青年学子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汲取传统文化精神养料,传递好新时代传统文化生生不息的火炬,为传统文化创造性发展注入青春活力。最后,马晓伟介绍了传统文化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实施的目的、内容和意义等情况,并邀请青年学生到烟台图书馆尼山书院参观学习以及进行专业实践,为烟台地区社会公共文化的发展增添传统文化底色和人文关怀。

据悉,今年5月份人文学院与烟台图书馆尼山书院签署校地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专业人才培养、国学文化传承、公共文化普及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接下来,学院组织学生定期到烟台图书馆尼山书院开展游学活动,深入推进校地合作挖掘诗礼文化、深化国学教育,着力构建传统文化教育新模式,助力打造有地域特色的传统文化品牌。

通讯员:段梦涵   朱新月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徐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