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召开科研工作调度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召开科研工作调度会。院长董晔主持,各学科方向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科研秘书、青年博士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学校2021年度科研工作专题会的内容和精神,强调加强科研工作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抓手。人才队伍和科学研究是学科建设关键两环,新时代高校老师必须适应科研化生存方式。随后,会议对2021-2022年学院科研工作进行调度,正式启动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课题的申报工作。董晔指出,一是实现项目申报工作的常态化,树立课题申报的超前意识;二是坚定申报信心,认真研究申报书,逐个环节进行突破;三是继续组建申报辅导小组,对青年教师进行多对一或一对一全程帮扶;四是科研管理人员要做好组织、服务和政策解读工作。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必须提高教师科研参与率,青年教师做到人手1-2个项目申报书,同时把握文科学术特点,遵循课题申报规律,拓宽申报渠道,瞄准目标,精准发力。最后,会议还通报了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的评审改革情况,部署安排标志性科研成果的培育工作。

在2020年单位目标考核中,人文学院获得科研与服务地方工作三等奖,今年学院的科研工作再接再厉,获批国家社科基金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2项、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课题3项,孙晶教授在专业顶级期刊《文学评论》发表论文,任现品教授国家社科基金结题成果获评“优秀”等级。下一步,学院将贯彻落实学校科研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团结协作,加压奋进,争取在明年的高水平项目、成果和获奖方面再创佳绩,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通讯员:郑青华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徐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