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强化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

近日,烟台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深入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实际行动配合学校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和衷共济,打响防疫主旋律。自学生返校以来,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微博、官方网站等网络渠道宣传疫情防控常识,进一步凝聚人心,弘扬防疫主旋律。辅导员开通线上“心晴小屋”微信公众号专栏,及时为留观和暂时未返校的同学排忧解难,加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和抵御外界风险能力。学院立足新闻专业优势,制作“数篇疫情防控小贴士”微信推文发布到各班班级群内,防疫推文内容既严谨又活泼,既专业又通俗,成为防疫工作中靓丽的风景线。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等线上平台,准确传达疫情防控最新权威消息,引导学生不传谣、不信谣,树立正确的思想意识和防疫态度,把控舆论方向,增强防疫信心。

关怀备至,回应学生真需求。疫情反弹以来,部分同学因留观出行受限,广大青年学子踊跃报名志愿者,定时定点地为留观同学递送一日三餐,并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收到饭菜的学生说到:“热乎乎的饭菜送到我手里,让我备感温暖,希望我也能早日加入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任课老师坚持“以人为本”的教学理念,灵活改变教学方式,线上为留观和未返校学生上好专业课。针对当下特殊形势,学院完善2022届毕业生就业状况“周报、月报”制度,持续开展就业形势网络调查,重点分析了毕业生考研考公等就业需求数据,推进与社会招聘机构合作,开拓毕业生线上就业渠道。学院师生全方位精准服务学生,将每一件事情办到学生的心坎里,在学院内充分营造了浓浓的人文关怀。

统筹兼顾,压实工作责任制。自2月25日起,学院有针对性地制定专属防疫方案,对省内、省外与中高风险地区返校生进行逐一排查,加强校园管控,减少人员流动,与防疫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形成高度集中的疫情防控体系。辅导员坚守一线岗位,对在校学生健康状况进行精准摸排,建立学生健康档案,灵活应变突发情况。此外,学院还通过QQ群等平台,形成网格化的联络督导机制,建立自学院、团支部、宿舍到个人的垂直化管理模式,形成点对点、人对人协作机制,层层压实,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寒冬已去,暖春将至。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相关工作部署,强化工作执行能力。同时,学院不断总结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查漏洞、补短板,持续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为师生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通讯员:肖雅馨 李嘉玉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