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服务地方
向下箭头

人文学院与烟台美术博物馆共建志愿服务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8日,2019“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活动——烟台美术博物馆志愿者开放日暨“美术博物馆之夜”活动在烟台美术博物馆举行。烟台美术博物馆馆长张硕,副馆长姜仁庆、刘兴策,烟台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董晔、团委老师张莉敏、人文学院首批文化志愿者以及部分媒体记者到场参加。

活动伊始,烟台美术博物馆馆长张硕致辞。他对与会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以“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为主题讲述大背景下博物馆社会作用的变化,探讨创新方法、吸引新观众,增强博物馆与社区大众间联系的实践意义。人文学院院长董晔从大学教育、大学生社会实践、文化建设的三个角度对此次志愿服务基地的建立表示感谢,同时他劝勉在座烟大人文学子珍惜社会资源和实践机会,为社会文化建设尽一份力。

张硕与董晔共同为“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志愿服务基地”揭牌,姜仁庆、刘兴策为首批文化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在接下来的艺术讲座和衍纸工艺实践活动环节中,市美术家协会当代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文召开讲座“走进大师艺术世界系列课堂——杜尚的决定”。他以“现代艺术之父”法国艺术家杜尚为题,梳理艺术史发展脉络,剖析杜尚对当今艺术转型的影响。

烟台美术博物馆驻馆艺术家,独立衍纸手艺人安娜以衍纸工作坊的形式,从制作一幅花卉类作品入手,带领学生们走进神秘而有趣的衍纸画世界。她详细讲解了衍纸的由来和衍纸的意义,以实际案例向学生们传授各种衍纸工具和基本衍纸卷形状的制作方法。

本次启动仪式在美术微电影《BBC美国艺术》的观赏中落幕。随着志愿服务基地的建立,烟台大学人文学院与烟台美术博物馆的文化交流更加紧密,双方也将共同开展不同形式、有积极影响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