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党建工作
向下箭头

人文学院开展“红色浸润的人文,银幕内外的传承”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

冰血长津湖、异乡埋忠骨。10月14日,烟台大学人文学院在烟台市莱山区大地云泽影院开展了“红色浸润的人文,银幕内外的传承”红色观影活动,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重温革命先烈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峥嵘岁月。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抗美援朝长津湖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恶劣天气和火力装备落后的情况下,全歼了美军“北极熊团”,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为最终到来的停战谈判奠定了胜利基础的英雄史诗。影片通过塑造伍百里、伍千里、伍万里等英雄群像,全景式地表现了中国军人保家卫国的坚强决心和奉献精神,生动演绎出了革命先烈儿女情长中的家国情怀。观影期间,全体师生党员随着故事情节的循序演进,情感厚积而薄发,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接连而来,令现场观众全身心融入到影片塑造的人物角色和营造的悲壮情境。当影片结束的那一刻,场内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伴随着雄壮激昂的片尾曲,人文学院教师党员侯朝洞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观影结束后,在座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肩上使命重大,责任艰巨,应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将这份志愿军的“精神粮食”收藏好,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也是一次入党初心使命的重温。接下来,人文学院通过制作烟台籍抗美援朝老兵口述史视频、建立胶东红色文化专题网站以及邀请革命前辈开展讲座等形式,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植入全体师生思想和行动中,进一步营造出浓厚的尊重历史、崇拜英雄、爱党爱国的校园文化氛围。

通讯员:肖雅馨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徐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