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党建工作
向下箭头

人文学院举办“党带团体悟初心,研带本传承学风”结对共学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

为密切党团关系,疏通党带团结对共学的渠道,进一步营造研本共进的优良学风,10月17日,烟台大学人文学院于综合楼8个分会场举办“党带团体悟初心,研带本传承学风“结对共学活动。本科生党员、优秀研究生代表、2020级和2021级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前期,人文学院师生党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深入交流,最终选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补好理想信念之‘钙’、“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等八个主题为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当本科生党员代表讲到齐鲁时代楷模冷晓燕扎根社区工作19年来,带领党员干部群众把一个老旧社区建设成为“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的感人事迹时,现场学生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人要深入学习冷晓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和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的奉献精神。八个党史学习教育会场共同围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这一主题深入青年团员,旨在从“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怎样学党史”三个方面引导青年学习党史,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养,疏通党带团结对共学的渠道。此外,在学习经验交流中,研究生代表向低年级学生阐明了大学生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并希望广大学子将人文素养与创新意识融入到课程学习中,学好思想理论与专业实践高效转化的过硬本领,以便提升自身在就业过程中的核心竞争力。

人文学院始终秉持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模式,通过教育、引导、服务青年,广泛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年力量,将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党周围。下一步,人文学院将在党带团,研带本基础上拓宽实践领域,建立活动联办、学习联帮、制度联立、问题联整的结对共学机制,努力探索出新时期党团联动机制下研本结对共成长成才的育人路径。

通讯员:张天怡    赵博文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徐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