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党建工作
向下箭头

人文学院开展党史知识测试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

11月6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史知识测试在计算机网络中心机房304室和306室同步进行,旨在通过测试检验上一阶段党史宣传教育成效,提高学院全体党员同志的理论素养,本次测试共计67位学生党员参与。

本次测试由人文学院党总支策划,本科生党支部各小组共同开展,试题涵盖四史、党的性质和使命、党规党章等内容,对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历程中涌现出的核心人物、历史上的重要转折点、重大历史事件等问题进行重点考察,题型分设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考察学生党员对党史的学习掌握情况。考场氛围良好,参考的党员同志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严谨审题,认真作答,并在测试结束后通过面对面讨论、网络查阅等方式就考试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解答和纠正。

竞赛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感慨:党史学习之路任重而道远,我们现在所学仍是茫茫知识海洋中的冰山一角,同志们仍需努力,继续每日的党史学习。也有党员同志表示:在党史学习过程中逐渐找到学习方法和记忆规律,通过思维导图、时序图和流程图的方式进行学习,将重要事件、关键人物和重要转折点结合起来记忆,学习会更有效果。

此次党史知识测试为党史知识学习常态化注入“强化剂”,普及党史知识,在全院范围内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在共同学习、阶段强化的过程中调动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党的奋斗历程、积累党的基本知识、把握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培塑党员同志的爱国爱民情怀,更加深刻的把握“中国特色”的内涵。

通讯员:赵博文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