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党建工作
向下箭头

人文学院开展党带团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

历史是鲜活的,党史学习更应该鲜活起来。2015年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赴也门执行了撤离中国公民的行动,此次撤侨,是中方首次动用军舰撤侨,这一“首次”被改编成经典红色电影《红海行动》。11月8日,人文学院“党带团”系列活动之一红色观影在文科馆132室如火如荼的开展,将这一振奋人心的故事向观影人员娓娓道来,中201-1团支部全员、本科生党支部党组成员及部分研究生党员同志到场观摩。

观看过程中不时响起掌声,在座的每一个人都融入到波澜起伏的故事情节中,关注着电影中人物的命运,紧张而激动人心的救援,遭遇伏击时的险急,海外侨胞获救时的雀跃,这些画面都深深刻在观影人员的脑海中。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抒发观影感受,中201-1团支部代表发言:“我深刻感受到中国政府保护海外公民安全的坚定决心。中国军人用生命守护着中国的疆土、国民的安全甚至是世界的和平。身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肩负着不同的使命和责任,更应该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助力祖国繁荣昌盛。”

研究生党员同志分享道:“‘勇者无惧,强者无敌’这句口号给我留下尤为深刻的印象。面临未知,我们会恐惧,面临瞄准的敌人,也会担心能否完成任务。然而在电影中队员们相互鼓励,坚信勇气无敌。前方一道明丽的光线,那是胜利的标志,我们终可以克服恐惧。这一切,都像是铁血般的使命。”

党组部代表作总结发言:“我们生于华夏,何其有幸。不经战乱,不缺衣食。正是因有强大的祖国为我们做后盾,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胸怀天下,不负人民。”

本次红色观影活动,是人文学院“党带团”系列活动中的创新之举,在共同观影、共同交流的活跃氛围中进一步增进党团之间的密切联系。同时促进团员强化知史学史、爱党爱国的观念,增进其爱国情怀,让青年团员更加坚定信念,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通讯员:赵博文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