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校友工作
向下箭头

人文学院举办校友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17日上午,人文学院2015-2016学年校友奖助学金颁发仪式在致道厅举行。中75班校友王京强,02级校友李丽、黄训华,人文学院领导、团委老师、导师代表等出席了本次颁发仪式。仪式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知德主持。

仪式开始,校友代表王京强、李丽、黄训华依次颁发“孟二冬”奖学金、“思源”奖助学金和“启航”助学金。校友王京强介绍了“孟二冬”奖学金设立的缘由和过程,并分享了孟二冬的先进事迹,希望同学们学习孟二冬老师的精神,在人生路上勤奋好学,不断进取。“思源”奖助学金设立者校友李丽与大家分享了她的个人成长史和奋斗史,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期盼与祝福,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人文学子的成长和发展。获奖学生代表李雪、汤嘉欣分别发言,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并表达了对校友和学院的感激之情。最后,院长兰翠代表学院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到会嘉宾表示感谢和敬意,希望同学们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不忘初心,再接再厉,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孟二冬”奖学金是由人文学院中75班(原孟二冬老师所带班级)提供基金,为奖励人文学院具有示范作用的先进班集体而设立的专项奖学金,奖金2万元。“思源奖助学金”由人文学院新闻专业02级校友李丽出资设立,用于奖励学习成绩优异、在各方面表现突出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新闻学专业学生,每年6万元。“启航助学金”由人文学院中021-2班出资设立,用于资助人文学院家庭经济困难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资助金额为4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