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校友工作
向下箭头

烟台大学新疆校友会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

2017年8月19日上午,烟台大学新疆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乌鲁木齐召开。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统战部部长、校友办主任李育华以及相关学院领导应邀出席成立大会,与来自天山南北各行各业的41名校友代表共同庆祝烟台大学新疆校友会成立。大会由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10级校友逄子剑主持。

会上,海洋学院2005级校友王春升汇报新疆校友会筹备情况;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烟台大学新疆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祥斌宣布烟台大学新疆校友会成立;党委书记张伟为新疆校友会授牌、授旗。

烟台大学首批“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人文学院99级校友刘长江代表新疆校友会致辞。他在致辞中表示,新疆校友会的成立既是广大新疆校友多年来的愿望,也是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必然要求,有母校为强大的后盾,有各行各业的青年才俊、校友精英为中坚力量,相信在大家的集思广益、热心参与下,烟大新疆校友会越走越好,成为在疆烟大人共同的精神家园。

烟台大学新闻专业16级学生林慧家在乌鲁木齐,7月份她作为“千里烟寻”社会实践队中的一员,采访了在疆校友。作为在校学生代表,她在发言中说,通过前期和新疆校友的交流沟通,作为一名在校生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人生经验和知识,回校后一定将在疆校友的奋斗精神传达给在校的同学们。现在有了校友会,即使毕业了,自己与烟大的距离也不再遥远,并代表以后要加入新疆校友会的烟大人,感谢校领导的支持,感谢校友会筹备组的努力。

留疆志愿者、人文学院2002级校友隋晓梅代表在疆校友发言。她说,因为一份浪漫情怀和理想信仰,很多烟大学子奔赴新疆。母校对新疆校友的关怀和支持,温暖着每一颗游子心。校友们所热爱的烟大,所奋斗的新疆,今天终于紧密联系在一起,并请母校相信,请老师们放心,在新疆的烟大人,一定会不辱使命,不忘校训,把烟大精神传承弘扬下去。

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张伟代表母校全体师生向新疆校友会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对各位校友扎根新疆、建设新疆、奉献新疆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学校之所以取得现在的成绩和地位,除了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以及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张书记对新疆校友会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更全面地联络新疆各地的校友;二要更加广泛地宣传母校;三要更深入地为母校贡献智慧和力量;四要更努力地为祖国的新疆作贡献。同时,他邀请各位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下午,张伟书记一行与校友进行了座谈。在座校友纷纷发言,共同回忆了难以忘怀的大学时光,表达了对母校与恩师的眷恋和感激,分享了毕业后的工作体会和人生感悟。校友们对母校近年来发展建设取得的成绩深感自豪,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就业实习、职业发展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并祝愿母校越办越好。张伟指出,校友是学校发展和建设最宝贵的资源和最可信赖的力量,学校对每一位校友为社会所做的贡献引以为豪,对每一位校友能工作得好、生活得幸福感到欣慰。希望广大校友和在校师生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实现新发展。

学校对新疆校友会的成立高度重视,校友联谊会办公室也为新疆校友会的筹建倾注了大量精力,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目前,通过烟台大学新疆校友会这一平台,已召集到150余名在疆校友。烟台大学新疆校友会的成立,搭建了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互通信息、增进往来、相携并进的平台,必将把新疆校友团结起来,让烟大精神在祖国的新疆传承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