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讲好黄河故事,传播华夏声音”微论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10月20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外国语学院举办的“讲好黄河故事,传播华夏声音”微论坛启动仪式在承先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启动。学校研究生处长姜付义、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董晔、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裴书峰以及近百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刘振伟主持。

论坛启动仪式上,姜付义阐述了国家推动黄河生态保护发展,制定“黄河战略”的历史背景和时代价值。他表示,烟台大学立足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制定出一系列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致力打造黄河流域科教创新的高地。董晔从文化传承角度阐明学院近来年服务国家“黄河战略”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并就下一阶段“讲好黄河故事,传播华夏声音”的工作做出具体部署。

外国语学院于翠红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以“黄河流域的文化传承与传播”为主题向在场师生作报告。她从黄河流域地方戏曲、地方文学、地方景观等10个文化分支入手,介绍黄河文化的历史底蕴和传承轨迹。于翠红围绕本次论坛主题,号召相关师生应从建设文化研究基地,发挥学术研究优势,外译优秀文化作品等方面探索黄河流域文化。

“讲好黄河故事,传播华夏声音”系列活动将充分发挥两个学院学科专业特色,以文化传承创新工作为突破口,深入挖掘阐发黄河文化、黄河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多角度宣传黄河文化,积极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

    通讯员:孙金辉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张仕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