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
烟大主页 | 今日时间:
本站首页
向下箭头
学院新闻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青年学者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1浏览次数:[]

为拓展学术视野,提升教师科研能力,10月19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逸夫馆一楼会议室举办青年学者论坛。特邀外国语学院英文系赵同生副教授做题为《如何申报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刘振伟教授主持,我院具有海外留学背景和对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有意象的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讲座中,赵老师详细讲述了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宗旨与资助范围,概括了申报条件、方式与提交材料说明,就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提供了细致的说明,强调了样章的翻译、修改、打印与装订。并且,赵老师谈到自己多年申报的过程与个人心得,分享了填报的诸多技巧和注意事项。最后,赵老师还与刘振伟副院长就老师们关心的出版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

本次青年学者论坛的举办,旨在帮助学院青年教师积极拓展科研领域,寻求科研项目新的突破,提升学院的整体科研水平。

通讯员:于强    责任编辑:孙金辉    审核人:刘振伟